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

卸貨的前一天 (2018. 09. 30)


那天產檢被醫生講了好幾次說不能再等了,他差點叫我直接住院剖了我。幸好最後醫生自己說依原訂計畫讓我養到36週。(當天還35週而已)
而且要等到最後關頭才發現,各式各樣的app們算孕期的方式也五花八門,總之其實到剖腹當天才36+1,我之前一直以為是36+4哩。(差3天對斤斤計較希望她們待久點熟了再出來的我而言還是挺不樂意的)
孩兒們還是要一個一個來才安全,因為她們倆共用一個胎盤,會搶養分(雙胞胎輸血症),之前體重落差沒這麼大,後期確實比較明顯。考量現階段如果有狀況會太危險,所以醫生覺得抱出來慢慢養比較實在。

每當睡飽飽(雖然其實無法連續睡超過四小時)的時候,以及怎麼躺都不舒服在床上哀嚎的時候(坐和站更不用說),我都特別感謝老闆和同事,讓我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什麼都不管,如果不是這樣,難以想像我現在不知是過著怎樣無比混亂的日子。
終於,非常幸運地養到寶寶肺成熟了,堪稱雙胞胎的足月了,兩隻加起來有4100克了!(一週前的產檢數字,肚子重慘了)

把小朋友的紀事留一份在這裡,以免消失在迷糊媽媽的零記性中船過水無痕。希望兩個小女生平安健康,互相作伴,快快樂樂。還要感謝各位親愛的朋友/淡定的媽媽們傳承的恩典,希望我也可以當個冷靜淡定的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